老酒收購,交給百酒樓老酒收購中心
最新價格請以百酒樓新站為主:貴州茅台最新收購價格
  1. 貴州茅台 系列
  2. 貴州茅台品牌介紹

貴州茅台 品牌介紹、市場行情

貴州茅台 品牌介紹
貴州茅台|KWEICHOW MOUTAI為中國貴州茅台酒是中國的國酒,在收購價格上屢創新高,雖然近幾年已經有回穩並且也因為炒作過度的狀況,開始有下跌的趨勢,但這仍然不影響其作為中國龍頭酒款的地位。最近一次關於貴州茅台在價格上的新聞是在2011年中國拍賣場出現的-漢帝茅台酒,在這此拍賣中,1992年限量10瓶出廠的-漢帝茅台酒,創下了890萬人民幣成交的天價紀錄,足以顯示貴州茅台酒在中國的狂熱。
(漢帝茅台酒圖片如下)
漢帝茅台酒

台灣茅台酒收購環境

在台灣的收購環境中,茅台酒讓老酒收購商家是又愛又恨,一方面酒的價值很高,這是我們喜歡的部分,但是這款酒的假酒太多了,10瓶收購的品項中能有一瓶真的就已經不錯了。原因是由於貴州茅台酒樹大招風,同時早期的酒款在包裝上的防偽做得並不好,很多假酒從大陸流出,導致現行市場上的價酒盛行,也變相提高了收購的風險,因此,收購價格雖然有提高,也不至於失去理性。

貴州茅台的版本演變

茅台酒是醬香型白酒的鼻祖,同時也是中國名酒收藏的龍頭,其中主要分為內銷與外銷兩個系列:其中外銷最早期是葵花茅台,後來改版成飛天茅台,而內銷的系列中一直都是紅星茅台,、紅星主要是在中國內買賣,雖然網路上對這兩種版本的品質有主觀的意見,有不少人認為紅星版本的酒質比較好,不過理論上來說是沒有差別的。
(圖一為紅星、圖二為飛天)
紅星貴州茅台酒
飛天貴州茅台酒
貴州茅台酒在外包裝上經歷過五個改版:
第一時期(1953~1966):瓶子以土陶瓶做成,背標文字為豎排,並且從繁體字到簡體字,最外層包裝為棉紙包裝而成。
第二時期(1967~1982):酒瓶改以用白色玻璃瓶包裝,後背標文字加入「三大革命」的字樣,也因此被收藏家稱為三大革命茅台酒。
第三時期(1983~1986):背標做了大幅度的改動,這個時期被收藏家俗稱為「地方國營茅台酒」。
第四時期(1987~1996):調整了內容量的毫升數,從540改成了500毫升,背標再度做了大幅度的改動,外包裝從早期的棉紙換成了紙盒,瓶蓋的部分改變了舊往的塑料蓋,使用了鐵蓋做為新的瓶蓋,這個時期的酒是最常見的,同時也被收藏家們稱為「鐵蓋茅台」。
第五時期(1997~今日):這個時期的蓋子進行了改版,原本的鐵蓋改成了塑料蓋,並也在外面做了透明的塑膠包裝。
貴州茅台版本

貴州茅台鑑定技巧

這款酒的鑑定相當不容易,由於假酒非常多,因此常常會出現各種特殊的鑑定細節,主要的鑑定方式有這幾個細節:
1. 瓶蓋與封膜,這是鑑定中最重要的地方,但也是最吃經驗的細節,封膜的顏色與鐵蓋的硬度等等,這些都是重要的考量。一般來說可以用比較的方式來辨別,這也是很多老酒收購商會使用的技巧,把確定為真的酒與要鑑定的做比較可以有效地辨別。
2. 帽套:貴州茅台酒有一個可以用來判斷真偽的帽套,在順光方向觀察時,圖文為明亮的珠光增色,而在背光方向,圖文色彩變淡。並且冒頂外觀為亞光紅色圓型,同時在圖形中央有亞光紅色燙金圖案。
3. 噴碼: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細節,真酒瓶蓋的噴碼呈現點狀,用放大鏡觀察時,每個字都是很多個細點構成的,就像是針刺上去的字跡,而大多數的假酒就沒有這種效果。
4. 瓶底:常見的茅台瓶底有三種編碼,分別為:「HB」、「MB」、「CKK」,並且通常一箱酒的瓶底代碼應該是相同的,因此如果是同一箱中的茅台酒出現兩種以上的代碼,那麼假酒的機率就蠻高的。
茅台鑑定的特殊狀況有很多,其他的細節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s://goo.gl/Am8HuH
貴州茅台鑑定

貴州茅台公司狀況

貴州茅台(KWEICHOW MOUTAI)為中國貴州茅台酒廠有限責任公司的項目之一,1999年,由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中國食品發酵研究所發起的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01年8月,貴州茅台股票在上交所掛牌上市。集團公司是中國唯一集國家一級企業,國家特大型企業、國家優秀企業(金馬獎)、全國質量效益型先進企業於一身的白酒生產企業。公司主導產品貴州茅台|KWEICHOW MOUTAI是中國民族工商業率先走向世界的代表, 1915年榮穫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與法國科涅克白蘭地、英國蘇格蘭威士忌並稱世界三大(蒸餾)名酒,是大曲醬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近一個世紀以來,已先後 14 次榮穫各種國際金獎,並蟬聯曆次國内名酒評比之冠,被公認爲中國國酒。

貴州茅台其他品項收購價格

百酒樓老酒收購編輯於2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