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購,交給百酒樓老酒收購中心

老酒鑑定方法

鑑定老酒主要用途在於分辨真假與判斷價值,判斷價格需要依據當時的行情,同時又要考量到保存狀況等等,細節繁複過於複雜,因此這裡的鑑定方法主要是提供大家對於真假判斷的簡單辨認。
首先,大多數的酒廠都會有自己的防偽方式,包含防偽標籤、防偽章......等等,尤其是近代的酒款,在防偽上有相當的突破,一般來說新酒的真假辨識只需要去查閱各廠牌的官網,就會有詳細的介紹,例如:
金門酒廠的防偽辨識:http://www.kkl.gov.tw/taste_2_1.aspx

不過老酒的判斷方法酒沒有那麼容易了,由於早期的製造技術沒有現在純熟,這讓早期的防偽方法相對粗糙,而在老酒的價值提高了以後,市面上出現了很多仿製的假酒。
百酒樓所遇過的假酒非常多,最常見到的幾種仿製方法有:
1. 直接仿製: 這種方式最為常見,製造者直接以原型做為參考企圖做出一樣的東西,通常這樣的仿製是最容易被識破的,只要稍有經驗就可以從許多地方發現蛛絲馬跡,例如標籤的文字、紙質、酒瓶的厚薄、外觀、瓶口封膜的方式......等等。
2. 舊酒瓶回收:顧名思義這種方式是利用喝完的酒瓶回收後再重新加工,這樣的做法可以保證酒瓶及標籤都不會被識破,甚至很多防偽標籤都會失去效用,辨別這種仿製品的主要關鍵在於判斷封口,以及利用酒色、透光度、濃稠度進行真假判斷,難度較高,不過另一方面由於回收的酒瓶在市場上並不算大量,這樣的作假方式比例上也比較少,交給專業人士判斷即可。
3. 新酒改老酒:市場上某一些酒款的設計自古自今都相當類似,這使的某些仿製者利用重貼標籤等方式,將新酒變成老酒來買賣,這種假酒的內容物是真的,而且外觀也幾乎沒有破綻,不過實際上這樣的仿製品相當少,一般人並不會遇到。

接著,判斷老酒的真假有許多的技巧,實際上每一酒款都有其獨特的判斷手法,這裡提出最通用常見的一些注意特點:
1. 直接品飲:這是最準也最直接的方法,一般來說相似的酒款味道並不會差非常多,只要出現不尋常的味道,尤其是酸味就要特別留意。不過這種判斷方法缺點也相當明顯,因為開了就不能買賣了。
2. 封口判斷:判斷封口可以避免掉最常見的幾種仿製方法,具體上要比較瓶口有沒有再製的痕跡、瓶蓋的密合度、以及鬆緊程度。這些判斷可以藉由同廠牌的酒款進行比對,通常同一酒廠的封口方式都會相似,其掌握的手感也雷同。
3. 標籤細節:判斷標籤主要注重紙質,以及每個酒廠特有的小細節,這種判斷方式較為繁複,建議利用同酒款的比較來進行。
4. 瓶身結構:要判斷酒瓶的狀況比較不容易,需要配合大量的經驗才行,有這方面的疑慮建議聯絡專業人士。
5. 特殊方法:有些酒款會有特別的防偽系統,可能有防偽標籤、出廠編號追蹤.......等等。
百酒樓收購中心會陸續更新特定酒款的真偽判斷技巧,敬請期待。

老酒收購是一門專業知識,需要具有極多的背景知識以及鑑定眼光才能進行,酒的品牌非常多,每個品牌又有相當多的款式,不難想像老酒的種類有多複雜,面對這麼多種酒款,需要足夠的專業才能做出正確的估價。因此強烈建議有買賣需求的人選擇具有足夠專業知識的商家處理。 下面對各種常見到的老酒問題進行解惑:

其他相關文章



百酒樓收購中心處理過大量酒款,累積了豐富完整的知識,提供最合理公道的收購價格,擁有實體店面,讓您安心交易。如果您有鑑定、買賣老酒的需求,歡迎來電0965-456999()。


百酒樓收購中心 編輯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