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購,交給百酒樓老酒收購中心

有人說老酒投資很賺錢? 甘無影?

投資老酒就跟買賣股票差不多,實際上是有人賺有人賠的,不要輕信新聞媒體上報喜不報憂的話術,我們多年老酒收購界的經驗得知,投資老酒要賺錢必須要克服幾個障礙,以下一一說明。

老酒投資

1. 選擇標的:投資老酒如同在股市中選股一樣,選錯標的也是會虧錢的:老酒投資在新聞報導上往往是報喜不報憂,某款酒漲了幾倍又幾倍,這種酒款當然存在,但整個酒市中會虧錢的酒才是多數,就算有一放20、30年的長期投資打算,選到沒有用的酒,一樣是不會漲價的!!!

2. 買賣成本:投資老酒的買賣成本極高,舉個例子說明:當我們去銀行換外幣的時候,會發現買入與賣出價格是不同的,中間會有一個小小的匯率差,這就是銀行在中間賺到的買賣成本,一般來說這個匯率差很小,可能影響只有1%甚至不到。而在老酒市場買賣上也存在這個成本,但是這個成本往往都會超過1成,這是因為老酒的買賣不容易,並不像外幣一樣隨時都可以買賣,老酒有很高的存貨成本,轉手時間也要拖得比較長,這中間產生的開銷就反應在買賣的成本上了,這也使的短期投資變得幾乎不可行。

3. 保存環境:老酒是會損壞的商品,而且還蠻容易損壞的,對於長期投資來說這是很不利的消息,更不要提以台灣來說,地震颱風等天災容易發生,讓長期投資的不確定性又更加提高。至於保存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老酒保存方法

上面所述是新聞不會去提到的問題,可是這才是老酒市場中的常態,確實有些人運氣好投資老酒可以賺錢,但更多是花費心力還虧錢,除非您擁有足夠的管道與專業,或者是您對酒品有異常的喜愛,就算投資失利也不灰心留著自己喝,否則投資老酒是需要三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