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購,交給百酒樓老酒收購中心

為什麼酒放了幾十年,價格卻沒有很高?

從結論來說:酒的價格並會因為放著就增值,如果會的話酒廠就別賣酒了,通通擺著不就噱爆了(笑),實際上影響老酒的價格有很多原因,品牌的大小、保存的狀況、酒本身的等級...等等,這些都會影響老酒價格(更多評斷標準請看:哪些老酒價格比較高?)。所以老酒沒有漲價其實才是常態。

老酒隨時間變化

這個疑問是很多客戶都有的:為什麼酒放了幾十年,價格卻沒有漲? 甚至有的客戶會以為是老酒收購商故意壓低價格...
其實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把問題改成:為什麼酒放了幾十年,價格會漲? 當我們這樣問時,才能夠清楚老酒漲價的原因,而為甚麼不會漲價,也就顯而易見了。
所謂的老酒最基本的定義是:一般市面已經消失通路的酒款,也就是說正常通路是買不到的,這樣的酒才有被叫做老酒的基本條件,而當有人想要買到這些市場通路買不到的酒時,他就只能像以前買到收藏起來的人購買,但隨著時間流逝,很多酒會被喝掉或者保存不良而損毀,那麼要取得這些越來越稀少的老酒時,價格就跟著獲得難度一併上升了。
因此老酒本身並沒有因為時間而增值,只是市場願意付費而已,酒的本質根本沒有改變,單純是由市場的波動來影響價格,這其實也表明了老酒市場的本質:市場導向
沒有人買的老酒就是沒有價格的,雖然這不代表酒不好喝或品質不好,但是價格就是不會高,而這就是為什麼您手中老酒價格不高的核心原因:市場沒人要。
而外補充一點:其實除了知名酒廠與比較高端特殊的酒款,大部分的老酒只是跟著通膨漲價而已(有的甚至沒有漲),所以把酒放著會賺錢的想法只是新聞炒作出來的錯誤觀念,依據我們的經驗,至少有8成以上的酒款是不會漲價的,既使再放20年,可能也只是現在的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