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購,交給百酒樓老酒收購中心
最新價格請以百酒樓新站為主:金門高粱最新收購價格
  1. 金門高粱價格表
  2. 金門高粱 高粱酒
  3. 金門高粱 陳年高粱酒
  4. 金門高粱 大麴酒
  5. 金門高粱 二鍋頭
  6. 金門高粱 黑金龍
  7. 金門高粱 紀念酒
  8. 金門高粱 特級高粱酒
  9. 金門高粱品牌介紹

金門高粱 品牌介紹、市場行情

金門高粱 品牌介紹
金門高粱是台灣老酒收購中常見的項目,由於屬於台灣本土的產品,家家戶戶一般都比較熟悉,金門高粱地收購價格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包含兩岸之間的政局、台灣本身的經濟狀況、金酒公司對於其產品的行銷與定價、甚至是拍賣價格等等。也因此金門高粱的價格屬於浮動較大的品牌。要更了解影響收購價格的因素就必須知道金門高粱更多背景知識。
1953年,金門防衛司令官的胡璉將軍,將金城酒廠納為己有,開辦軍方管轄的「九龍江酒廠」,最初酒廠地產品僅有金門紅標大麯與金門高粱酒兩種。1954年,與台灣省公賣局簽約散裝金酒銷往臺灣。1955年,研發風濕藥酒供部隊官兵使用。1956年,金門戰地政務實驗區成立,福建省政府遷台,「九龍江酒廠」改名為「金門酒廠」,同時也增產其他酒類。1963年,擴建第二釀酒廠與發酵間。1965年,正式成立化驗室實施嚴格的品質管制,並改燒煤蒸酒法為噴油機法,並添購半自動機器及磨粉打麴機器,進行現代化工程;同年,首度銷售外國。1979年,陳年大麯酒、陳年特級酒、神泉酒、金剛酒、葡萄酒、長壽藥酒等相繼問世。1980年,成立「台北金門特產中心」。1982年,成立「台中金門特產中心」。1998年,應政府民營化與機關組織公司化的改組,二月十六日正式改制為「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從上我們可以知道,金門高粱酒經過了很多個時期的轉變,而這也是影響收購價格想當重大的因素,不同時期的金酒收購價格也因此出現巨大的差異。
一、草創期:
由胡璉將軍指示周新春上校籌建,並為首任廠長之「九龍江酒廠」,至福建省政府遷台後更名為「金門酒廠」。這個階段的金酒屬於收藏級的酒款,因為時代久遠數量稀少,收購價格相當高,不過也由於此時地金酒公司才剛學會釀酒技術,在包裝保存方面著墨不多,因此大多數的老酒都無法保存,失酒的情況非常嚴重,如果能夠保存良好,價格會相當不錯。
二、發展期:
擴大產能,正式將金酒納入國家公賣體系銷台,在此期間,金酒首度出洋銷售外國,從此躍上國際舞台,聲名大噪。這個時間的金門高粱酒屬於收購中品質較穩定價格也相當不錯的時期,也是一般市場上稱金酒老酒的階段。
三、興盛期:
奉核定正式實施「金酒一體流通方案」,從此,金門高粱酒銷台數量不再設限,開始金門高粱酒銷台的新紀元。 這個時期的金門高粱酒因為產量的提高,收購價格也因此降低了,畢竟物以稀為貴,產量的上升對於珍藏品其實是一種傷害,一般市面上看到的白金龍、二鍋頭等等,都屬於這個階段的酒。
四、轉型期:
正式改制為「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掛牌運作,除積極廣納各方人才精英,注入公司新活力外,亦不斷提昇技術水準,開發新產品,一切以顧客至上為經營理念。這個階段的金酒並不能稱為老酒,出廠的時間與現在太接近了,因此價格不可能太高。
實際上,金門高粱酒除了考慮價格之外,更是屬於台灣人自己的驕傲。金門高粱|KINMEN DISTILLERY在台灣白酒市場佔有率高達80%,是台灣白酒第一品牌。金門高粱|KINMEN DISTILLERY得天獨厚,擁有島上絕佳的水質、空氣、氣候及原料四大天然釀酒條件,從嚴格遵守“三高二低一翻”獨特固態發酵釀造工藝,經花崗岩洞長時窖藏,所釀高粱酒清香撲鼻,入口不辛辣苦澀,齒頰留香而不散。在製酒過程中金門高粱|KINMEN DISTILLERY堅持以純糧固態發酵。小麥培育固態麴,優質高粱蒸飯,麴和高粱飯發酵過程中皆是純糧釀造。這種方法釀造蒸餾出的酒特別香醇,純糧固態釀酒,成為金門高粱|KINMEN DISTILLERY酒品質優異的關鍵因素。 2007年8月,金門酒廠還通過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白酒委員會 “純糧固態發酵白酒”認證,成為13家獲得該認證的酒企中,唯一設立在大陸地區之外的台灣白酒企業。


找尋完整的價格表請看 : 金門高粱價格表

金門高粱其他品項收購價格

百酒樓老酒收購編輯於2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