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購,交給百酒樓老酒收購中心
最新價格請以百酒樓新站為主:百酒樓老酒收購新站
  1. 正官庄人參 系列
  2. 正官庄人參品牌介紹

正官庄高麗人蔘 品牌介紹、市場行情

正官庄高麗人蔘 品牌介紹
正官庄人蔘收購環境跟老白蘭地一樣,在台灣早期經濟起飛的階段時被大量引進,做為送禮與自用的用途上,當時對於多種高級商品的開銷是非常可觀的,因此也蘊藏了大量老的高麗人參。值得一提的是,高麗蔘在藏家之間一般只有正官庄品牌的比較有價格,這是由於正官庄屬於國際知名品牌,知名度高且品質較有保障。
人蔘的價格與老酒一樣,都是越稀少越珍貴,因此越早期的價格越高,而等級越高的也理所當然越有價值,其中正官庄的等級是這樣安排的:
高麗人蔘價格

正官庄人蔘分級

首先,等級分為:天蔘、地蔘、良蔘、切蔘、散裝。
再來,一般的規格有600g、300g、150g,也就是說鐵盒內裝的人蔘是這個重量。
然後,鐵盒子上印有的數字表示裡面共有幾隻人蔘。因此如果盒子上印的是20,就代表裡面有20支人蔘,如果重量是600就代表平均每支重(600/20 = 25g)。
最後,出場的年份也會影響價格。
因此完整的資訊會包含這四個部分,例如:1995年,天20、500克,必須知道這樣完整的資訊才能鑑定真偽與價格。

正官庄人蔘鑑定方法

正官庄人蔘由於價格高、收購市場通路多,因此偽造品也多,在網路上購買很容易就會遭殃,這裡提供一些重點鑑定方式,希望能讓大家有參考的方向,但是還是建議讓專業處理過的人來鑑定,以免導致權益的損失。
1. 仔細看鐵盒的4個角為8角形,比較粗糙的仿製品這個地方就會出錯。
2. 鐵盒正面有著<真蔘壹斤>字樣,那裡有浮水印,是仿冒比較困難的地方。
3. 新包裝的底部變成一個塑料蓋子套在底部。
4. 左側有正官庄出產的日期和封裝的日期。
5. 天字的正官庄高麗參,正面的地方是用黃色做背景,並且寫有規格。很多假的正官庄人蔘跟此圖案是不一樣的。(另外:天參是黃色,地參是紅色,良參是灰藍色。)
6. 盒子的右上角貼有防偽電話,可以打香港或者大陸的號碼驗證。
7. 側面有正官庄高麗參的出產年份,還有教你如何打開鐵罐的圖樣。
8. 左側有正官庄高麗參的防偽擂射標籤。在燈光下的某個角度,可以看到KGC 200X的水印,比如2004是2004年封裝的意思。這是仿造的高麗參很難模仿的。
正官庄人蔘鑑定
另外也可以參考官方資料:http://www.krgchina.com/distinguish/

正官庄高麗蔘官方介紹

正官庄高利蔘傳承百年工法,將六年跟新鮮水參洗淨後,保留外皮,蒸熟並乾燥至水分含量14%以下,在經過多道縝密的檢驗及分類過程後,才能成為享譽全球的正官庄人參。
條蔘依大小、顏色、形狀等外部特徵,及內部組織密度(內白、內空),依序分即為天蔘、地蔘、良蔘、切蔘,共四級。其中以天蔘產量最為稀少,外型、組織及香氣皆為上上之選。

天蔘-上天賜予的0.5%的奇蹟

天蔘具有完美的人型結構,顱頭、蔘體飽滿,並勇又完整的兩條腿。表皮無刮傷裂痕,內部組織密集堅固,養分均衡。天蔘數量十分稀少,僅占人蔘總產量之0.5%,是最上等的高麗蔘。

地蔘-大地之母賦予2%的崇高價值

地蔘為天蔘的下一個等級,大多為單腳。與天蔘相比表皮微損、顱頭略小,但內部組織堅實,幾乎沒有內空內白。地蔘的產量亦十分稀少,僅占人蔘總產量之2%。

良蔘-大自然精心孕育的10%寶物

精選高麗蔘中高品質的前10%,製作成正官庄良蔘。蔘香溫醇,口感和順,適合初步接觸高麗蔘者。

切蔘-榮耀知心,嚴選品質

條蔘軀幹部位裁切成段,其外型雖在良蔘之下,但亦保留許多高麗蔘營養成分。
韓國正官庄品牌為了保證高麗參的品質,採用嚴格的合同栽種形式,從選定土壤、種植、耕種技術指導和收購管理,都有一系列嚴格的技術支持,從而使原料參的質量在每一個環節都得到了可靠的保證。正官庄是唯一採用6年根製造世界一流高麗參製造技術的企業,從選地栽培到流通,共經歷了7次嚴格檢測,是榮獲GMP認證的安全健康食品。

正官庄高麗蔘分類
以上內容取自官網:https://goo.gl/8C1e6w

最後在補充其他知識:

高麗蔘價格為甚麼那麼貴

高麗參實際上就是朝鮮人參,是韓國生產的,用來補氣的藥材代表。人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長的環境與栽培過程困難,對於土壤酸鹼性和氣候冷熱都非常敏感。高麗參既怕冷也怕熱,並且只能生長在陽光斜照的地方,土壤必須乾燥,不允許雨水沉滯。只要稍微的不注意,就會影響其生長,導致藥效減少。地理環境的限制,加上栽培不易,不難想像人蔘價格都然不斐。

高麗人蔘種類

市面上高麗蔘有很多種不同的品項,這是由於人蔘加工程序與各程序的差別,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水蔘:人蔘直接從田裡採收,未經任何處理就直接販售,這種處理方式讓藥材屬性微寒。
2.生乾人蔘:簡單的用水清洗後,經過日曬乾燥,不在做其他加工處理就販售,一般常見於漢藥店及製藥廠,其屬性偏涼。
3.太極蔘:人蔘以水煮過,用熱風乾燥之。這種處理方式保存期限比白蔘與生乾人蔘久,藥效屬性偏溫。
4.紅蔘:以水清洗,高溫蒸二十餘小時,之後再經過乾燥程序。整體蔘條呈現赤褐色且非常堅硬。這種加工法有防止腐化,發霉,防蟲及利於保存等優點,屬性燥熱。
而韓國正官庄人蔘就是屬於紅蔘,因此屬性燥熱,較適合冷性體質的人服用,若是較熱性體質的人就會有一般人所說之太補情況。
正官庄人蔘收購

高麗人蔘的功效

人參具有著名的七效之說,分別為:補氣救脫、益血復脈、養心安神、生津止渴、補肺定喘、健脾止瀉、托毒合瘡。
至於為甚麼能夠有這些功效,近期的科學研究發現,高麗參中含有其他植物中所沒有的特殊成分—人參甙 (ginsenoside)。其中產於韓國的6年根高麗參中含有37種不同的人參皂甙 ,遠遠超出西洋參(14種)和田七參(15種),這種獨特的成分構成決定了高麗參的珍貴价值。
高麗蔘6年根收購 補充資料來源:https://kknews.cc/zh-tw/news/38ja89o.html

正官庄高麗人蔘其他品項收購價格

百酒樓老酒收購編輯於2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