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購,交給百酒樓老酒收購中心
最新價格請以百酒樓新站為主:山崎YAMAZAKI 最新收購價格
  1. 山崎價格表
  2. 山崎 10年
  3. 山崎 12年
  4. 山崎 18年
  5. 山崎 25年
  6. 山崎品牌介紹

山崎 品牌介紹、市場行情

山崎 品牌介紹
山崎(Yamazaki)為日本第一家威士忌蒸餾酒廠,於西元1923年成立,並在隔年開始投入生產。要製造出一支好的威士忌,水源是相當重要的因素,而自古以來,位於日本大阪的山崎地區即以水質良好聞名,不難想像創辦人鳥井信治郎決定在此成立蒸餾廠,且立下「由日本的風土、氣候與纖細感官所釀製的威士忌」的期望與宏願。

在蘇格蘭,為了增加調和式威士忌的香氣與口感複雜度,蒸餾廠之間會互相交換威士忌原酒。但日本國內蒸餾廠原就不多,因此能交換到的原酒非常有限,而山崎突破了這層逆境,他們改變蒸餾器形狀,因而做出不同口感的原酒。

再來如冷凝器,由於不同的冷凝器會造就水蒸氣相異的冷凝速度,因此也會影響威士忌口感;還有酵母的混合使用,普遍來說都是單獨使用蒸餾酒酵母來製酒,而山崎則混合加入了啤酒酵母來讓原酒有更豐富的口感;最後,當然要提到熟成酒的木桶,山崎除了使用經典的雪莉桶和波本桶之外,還創新的使用了如竹製酒桶、梅子的酒桶等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水楢桶,其所熟成的威士忌會帶有一股如泥土、綠色青苔等森林氣息。

從蒸餾器形狀到酵母等不同方面的實驗與創新,進而增加原酒的變化,這些創新也造就了山崎屢屢獲得國際大獎。

山崎2017年限量版已經在日本市場推出,由2014年開始至今已經是第四個版本,其中包括了雪莉和波特等橡木桶內陳年超過20年稀少且珍貴麥芽原酒,在加上美國橡木桶內清爽的麥芽原酒所調和,今年酒標上的設計是以整個山崎蒸餾廠為主體,更別具意義。


找尋完整的價格表請看 : 山崎價格表

山崎其他品項收購價格

百酒樓老酒收購編輯於2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