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購,交給百酒樓老酒收購中心
最新價格請以百酒樓新站為主:麥卡倫最新收購價格
  1. 麥卡倫價格表
  2. 麥卡倫 10年
  3. 麥卡倫 12年
  4. 麥卡倫 15年
  5. 麥卡倫 18年
  6. 麥卡倫 30年
  7. 麥卡倫 50年
  8. 麥卡倫 1824
  9. 麥卡倫 黃金三桶
  10. 麥卡倫 紫鑽
  11. 麥卡倫品牌介紹

麥卡倫 | Macallan 品牌介紹、市場行情

麥卡倫 | Macallan 品牌介紹
麥卡倫|Macallan是台灣近年來威士忌的熱門話題,不論從品牌到收購價格都不斷的刷新了飲酒界的認知,了解更麥卡倫|Macallan價格(不論是買或是收購)飆漲的原因,要從其歷史與地理環境說起。

麥卡倫|Macallan酒廠三百年歷史的精神堡壘Easter Elchies House依舊傲立在斯貝河畔,那份不變的驕傲和堅持,是其一直保有的精神,而這樣的創新才能與雋永的內涵相得益彰,成就經典中的經典。

作為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麥卡倫|Macallan的價格也是居高不下,這是因為其酒質的頂尖。來自於威士忌的故鄉蘇格蘭北部斯貝河畔區,除了擁有絕佳的純淨水質更存在適合釀酒的氣候和地形,更需要搭配長期以往純熟的釀酒技術以及對品質最高規格的把關,正是這些因素使的麥卡倫|Macallan注定要成為威士忌的頂級精品(不論從品質乃至價格上)。

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外,麥卡倫|Macallan最重要的釀酒技術,還有對六大標柱的堅持,及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的自然製程,讓其一路走來始終保有自己最獨特的迷人香氣與珍貴感受。作為全世界獲獎最多也最受推崇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也是品酒界一致推薦最頂尖的威士忌之一。

近年來更因為拍賣、新聞等外在因素,導致麥卡倫|Macallan價格的飆升,如今已是世界平均價格極高的威士忌品牌了。

西元1824年,Alexander Reid拿到了合法威士忌執照,造了一座專門生產威士忌的酒廠叫Elchies Distillery,這就是麥卡倫|Macallan的前身,早在1700年當地貴族Captain John Grant就在這裡建造一座名為伊斯特愛爾奇的莊園,這莊園正好在斯貝河左岸,風光秀麗,長久以來,都是酒廠的核心。其象徵意義更讓酒廠在酒標上印出,使的這裡成了酒迷的朝聖之地。

蒸餾器
酒廠所使用的蒸餾器(spirit still),都不及四公尺高,是附近的威士忌蒸餾廠當中最小的。蒸餾器的袖珍尺寸,保障了酒液在蒸餾過程中能夠最大幅度地與銅壁接觸,讓蒸餾出來的新酒(new make)更加地濃縮凝鍊。

麥卡倫|Macallan長久以來都是以雪莉桶聞名
一般來說好得西班牙雪莉桶都會比波本桶貴上至少十倍,酒場所使用的雪莉桶一共有兩種,歐洲橡木桶和美國橡木桶,歐洲橡木桶能產生較多的的單寧與果乾、柑桔巧克力香氣香料,也有與太妃糖的氣味。官方宣稱他們只使用不超過二次裝填的橡木桶(也就是只使用1st filled和2nd filled的桶子),所以說在橡木桶的取用以及維護費用上,是整個威士忌酒界中最高的

酒心
麥卡倫|Macallan使用的酒心只有新酒總量的16%,這16%的麥卡倫酒心也是蒸餾過程中最精華的部分,但確實是增加了製作的成本。使的麥卡倫|Macallan價格比起其他酒廠要更高許多。
近年來麥卡倫的收購價格不段的刷新,這是因為其酒廠特色與經營方式相當成功所致,部論是頻繁的出現在知名的拍賣場創造話題,到推出多種特殊款式卻幾乎不量產的行銷手段,都讓收購價格水漲船高,也是近年來投資老酒的熱門酒款。

找尋完整的價格表請看 : 麥卡倫價格表

麥卡倫近況:璀燦 Lalique鑒賞珍藏版於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以$993,000美元高價成交!

「麥卡倫璀燦 Lalique鑒賞珍藏版 - The Macallan in Lalique Legacy Collection 」 一套六款分別盛載著麥卡倫璀璨Lalique 50年至6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水晶酒瓶於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以$993,000美元高價成交!

經過十多年的緊密合作,麥卡倫與法國水晶大師 - 萊儷(Lalique)再度攜手,打造「麥卡倫璀燦 Lalique鑒賞珍藏版 - The Macallan in Lalique Legacy Collection」,麥卡倫與萊儷結合了百年釀酒工藝、水晶藝術和美感的力量,打造為麥卡倫六大標柱做出完美註解的藝術珍藏逸品。

全球僅此一套,正式由麥卡倫酒廠公開拍賣,於2017年4月2 日 (星期日) 由香港蘇富比拍賣,此次拍賣所得的淨收益全數捐贈予香港及亞洲多個慈善機構。

完整新聞請看:
新聞連結

百酒樓觀點:

麥卡倫近年在拍賣場屢獲佳績,這也是推動價格上升很大的原因,對於麥卡倫老酒而言,雖然沒有新酒上漲的那麼誇張,還是都有正面的幫助的。不過在節節上升的價格中,投資者也需要居安思危,畢竟沒有只漲不跌的商品,也許現在脫手正是最好的賣點。

麥卡倫 | Macallan其他品項收購價格

百酒樓老酒收購編輯於2018/8/3